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英教师抗疫日记在《神州学人》发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浏览:

                                                                                                                         

        英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中国在英访问学者自发组建微信团队,共同抗疫。疫情期间,大家经常分享一些美食和生活经验,减少疫情带来的忧虑和恐惧。在临时组建两百多人的微信互助群,几位访学教师头脑风暴,提出集体共写美食日记建议,记录在英国访学抗疫的经历,被命名为《群英“烩”—中国访英学者抗疫日记》。此举得到了中国驻英国使馆高度重视,访学老师日记陆续在公众号得到推广发布,另有四位访学老师日记被《神州学人》选中发表。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的赴英国访学教师王旭光日记《蒲公英的妙用》有幸成为其一。日记中幽默的文字,温暖的图片,字里行间真实情感的流露,充分展现出其在英访学期间能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同时此文也提高了我校国内外知名度。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每年都会选派2-3名教师赴国内外访问学习,拓宽教师视野,掌握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以此提高我校外语教学水平。

        《神州学人》(月刊)创刊于1987年,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刊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主要服务对象为中国在外留学人员。

(撰稿 李中玉/审稿 孙永刚)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