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获奖课程巡回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参与度与获得感,11月5日下午,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学好思政课,争做筑梦人”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获奖课程巡回展示活动在校礼堂举行。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乔东升,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北华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市实验中学及我校共800余名教师与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

        参加东北电力大学站展示活动的五位主讲人进行了精彩的课程展示。第三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长春师范大学牟溪同学讲授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统一》(选自《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二等奖获得者、长春中医药大学高生同学讲授了《敢叫日月换新天——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选自《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二等奖获得者、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刘薇同学讲授了《厚植生态文明,耕耘美丽中国》(选自《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二等奖获得者、吉林化工学院闫鑫同学讲授了《中国的发展为何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选自《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三等奖获得者、东北电力大学关庆玉同学讲授了《“一带一路”的中国智慧》(选自《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他们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青年人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对毛泽东思想的认同、对生态文明的关注、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拥护和对“一带一路”的智慧解读,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誉。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吉林省各高校思政课的教学改革与发展创新。学生自己走上讲台,推动了学生由被动听向主动讲、教师由讲课授课向助学导学的转变。通过教与学的方式翻转、师与生的角色转换,既加深了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掌握又有效地激发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为新理论、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活动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