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议党会议 专题研究基层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11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议党会议,专题研究基层党支部建设。学校党委书记、党建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情况、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情况和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配备情况的汇报。

        李国庆就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表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切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一切工作、一切政策都要向支部倾斜,要把抓好支部建设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学校领导要经常深入联系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党支部建设。二是要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三是要抓好抓实党支部书记培训。要通过培训增强他们的政治素质,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力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是要落实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工程,强化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后备队伍建设,要早谋划、早着手、早培养。要落实好上半年专题议党会议上确定的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五个方面意见,多关心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和生活。

        李国庆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好不好,直接影响和决定着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切实增强和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政治和组织基础。


(党委组织部供稿)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