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徐彦龙同志荣获吉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嘉奖奖励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决定》(吉人社联字〔2019〕145号),我校徐彦龙同志荣获吉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嘉奖奖励。

        徐彦龙于2016年3月至2018年11月受学校党委委派,赴扶贫包保村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开山屯镇爱民村任第一书记,同时任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任职期间,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落实当地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贫困村实际,不断探索和丰富“党建+精准帮扶”的工作模式,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进展,截止2018年年底,学校的两个包保村均已脱贫摘帽。

        2016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抓好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做好延边州龙井市开山屯镇爱民村和怀庆村的包保帮扶工作,并和吉林市总工会做好磐石市牛心镇长条村包保帮扶工作。截止目前,学校累计投入300余万元,落地扶贫项目10余个,丰富了精准脱贫的抓手,增加了村集体和贫困户年均收入,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自信心。学校包保工作连续三年在省直部门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成效考评中被评为优秀,其中2018年获满分。吉林日报、省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长白山先锋”、吉林电视台等媒体先后报道了学校包保帮扶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吉林省扶贫工作简报》曾专刊报道我校扶贫工作经验。学校包保村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森林乡村”、省级“美丽乡村”。 

 

(党委组织部供稿)

 

 

扶贫工作现场(一)

扶贫工作现场(二)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