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天津大学赵力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作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浏览: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我校科技产业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特邀天津大学赵力教授于9月2日下午在电动大楼B412作了题为《热力循环和维度》的学术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洪伟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赵力从热力循环的基本概念和研究背景出发,论证了三维热力循环构建的必要性,分析了三维热力循环构建的基本方法和可行性,并简述单工质联合循环和跨维度循环构建的要点。在报告过程中,赵力就热力循环的基本概念、三维热力循环构建的创新性思维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对于热力循环方面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为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

        9月2日上午,赵力在学术活动中心以《面向未来热学及能源利用中的点滴思考》为题,与学院本科生进行了交流。赵力鼓励学生在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努力提升创新思维。

 

(撰稿 曹瑞峰/审稿 洪文鹏)

 

赵力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