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共青团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2日 作者:校团委 浏览:

        6月22日,共青团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召开。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李忠双、学校部部长王佐,共青团吉林市委书记刘永军、副书记崔金鑫莅临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副校长王建国,副校长王庆洲,党委常委、科技产业处处长严干贵,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孙灵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代会和学代会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了会议。驻吉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吉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兄弟院校团委发来贺信。大会开幕式由徐彦龙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工会主席丁加增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表达了工会组织和共青团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的决心。

        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李忠双代表团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大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体系构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和在推进高校团的改革、参与校城融合、推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忠双从把准政治方向,在忠于传承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准青年脉搏,在奋勇实践中展现作为担当、把准职责定位,在自我革新中强化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我校共青团提出希望,他希望我校共青团坚定做共产主义事业忠诚的拥护者,做实现中国梦的有力推动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团代会、学代会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两万余名青年学生和数百名青年教师照亮青春底色、凝聚青年智慧的一次盛会。大会的召开,必将对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李国庆在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勇担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确保团的工作和青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青年楷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切实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神圣使命。三是要注重创新,突出特色,繁荣校园文化。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主动把握时代脉搏,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积极谋划顶层设计,不断推进团的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成果突出东电特色。四是要凝聚青年,聚焦主业,推动全面发展。各级团组织要主动作为,要当好青年的知心人,走近青年、了解青年、融入青年,引领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徐彦龙代表共青团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九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徐彦龙当选团委书记,刘畅、刘闯(兼职)、卢意新(兼职)、宋浩东(兼职)当选团委副书记。
        在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第三十届学生会主席宋浩东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结引领广大同学成长为志存高远、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组织章程修订说明,选举产生了第31次学代会常任代表。随后召开了常任代表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张云朝、张惟赫、田润东、赵芳琦、张帅、赵伟博6名同学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团、学代会真正开成了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青春激扬、朝气蓬勃的大会,一次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此次团、学代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共青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谋求新发展的一次誓师大会,是广大团员青年争做先锋、奋发成才的一次誓师大会,东北电力大学共青团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工作内涵,拓展工作外延,不断开创符合时代特征、体现东电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校团委供稿)

 

李国庆讲话

 李忠双讲话

丁加增致辞

徐彦龙作团委工作报告

宋浩东作学生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