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迎70周年校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启平校友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浏览: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校科研产业处、电气工程学院特邀78级校友、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启平于6月11日上午在学术活动中心作了题为《现代电力系统在能源转型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和需要应对的挑战》的学术报告。校科研产业处处长严干贵主持报告会,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17级和18级的研究生和部分工程认证本科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张启平主要从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能源转型的趋势、依托电网推进能源转型的可行性研究、电网在能源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面临的挑战以及构建适应能源转型发展要求的现代电力系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了清洁能源为主导的能源转型方面的理论和其在电网中应用的可行性和挑战性,并在此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过程中,张启平与穆钢教授、安军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交流,就现代电网的转型发展等热点问题详细研讨。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张启平为大家提供了研究在电网中推进能源转型方面的全新思路,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于电网与能源转型关系的理解。张启平本次以校友的身份来我校作学术报告,以自身的行动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母校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新的动力。

 

(撰稿 陈海鹏/审稿 高峰)

 

张启平作学术报告

严干贵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