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东电文化讲堂第七期《从价值觉醒、精神重塑到文化自信: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新思考》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5月5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田克勤教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委宣传部邀请,在学术中心作题为《从价值觉醒、精神重塑到文化自信: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新思考》的专题讲座。
        田克勤在讲座中开宗明义,阐述了五四运动的三层基本内涵。五四运动是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第一次全面的觉醒。随后,他从五四运动的价值觉醒、精神重塑和文化自信三个角度阐述了五四运动的相关背景、历史地位、精神传承以及当代的价值。他希望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时代和人民的壮丽篇章。讲座引发师生共鸣,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五四精神的新视角、新认识、新思考,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跑好接力跑,续写砥砺奋进的青春诗行,不负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
        田克勤,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育教学和研究。曾先后获吉林省“省管优秀专家”、“省资深高级专家”、“第一届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撰稿 陶士云/审稿 高海涛)


 

田克勤作讲座

讲座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