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张东霞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浏览:


        4月16日上午,应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张东霞教授在电动大楼会议室A412作了题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能源互联网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鹤主持报告会,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电研17级和18级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张东霞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能源互联网的应用背景和意义、核心支撑技术、大数据应用研究现状、大数据应用案例、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应用的研究现状以及深度强化学习案例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多个研究方向中的应用。

        报告过程中,张东霞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一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报告会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本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及科研思路,使我校师生对电气学科的前沿技术及交叉学科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推进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东霞简介: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技术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分别于1992年和1999年于太原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2年-1995年在太原理工大学任教,1999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进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留院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电网安全稳定分析、城市电网规划、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电网规划技术、智能电网技术和标准化;获得5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奖;发表学术论文约30篇,出版专著4部。任全国短路电流标准化委员会、全国供用电标准化委员会委员,IEC PC118“智能电网用户接口项目委员会”秘书助理,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副主编。


(撰稿 陈海鹏/审稿 王鹤)


张东霞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