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结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浏览:

        为推进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建设,加强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扩大项目成果共享,4月11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结项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宝忠、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王铁军、校团委书记徐彦龙、教务处副处长吴维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志强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列席观摩,答辩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金韦主持。

        会上,来自不同学院的9个项目团队就各项目的开展目的、具体实施过程与成效、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展示,评委对9个项目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并对项目下一步建设给出意见和建议。经评委评审,此次参加答辩的9个项目全部顺利结项,其中“‘与信仰同行’——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学生科技实践联合中心建设与指导”“‘艺苑出品’创意工作坊”三个项目为优秀结项项目。答辩会结束后,评委和各学院领导老师共同对艺术学院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艺苑出品”创意工作坊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

        杨宝忠指出,学生工作“一院一品”是学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建设“十大育人”体系的有效载体,这种学校统揽大局、学院各显身手的互动,极大的丰富了学生工作内涵,有效提升了学生工作效能。对于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杨宝忠强调:一是各学院要在品质上下功夫,注重特色凝练,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要进行大力宣传推广,努力提升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形成学院学生工作的优秀品牌。是要在发挥育人实效上下功夫,所有工作和活动都要围绕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展开,用德育推动智育,用智育润化德育。是要在长效坚持上下功夫,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要做到长期坚持、久久为功,不断提升项目在立德树人上的持久效能。

        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培育建设工作作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促进学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品化的一项专项工作,于2018年3月开展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共设立建设项目10项、培育项目14项,日前9个项目已完成结项,其余15个项目正在建设中。

(撰稿 尹大为/审稿 王延鹏)

杨宝忠参观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艺苑出品”创意工作坊

答辩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