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指导基层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2日 作者: 浏览:

        近日,学校各基层党委班子先后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参加指导电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杨宝忠、李忱,纪委书记李东玲,副校长周云龙、王建国、关晓辉、王庆洲和党委常委严干贵、孙灵芳、刘辉分别参加指导了有关单位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党委书记李国庆参加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听取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李国庆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住人才培养这一核心问题,立足新时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六个方面下功夫”的总体要求,牢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探索“课程思政”等方面开拓创新,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牢牢把握住学科建设这一关键问题,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握破解制约学院发展难题这一重要环节,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改革创新,以时不我待的勇气和魄力,推动学院工作破冰前行。同日,李国庆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承担全校思政课教学的学院,要致力于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做到让学生真正的从思政课中受益,让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落实落地;要加大力度完善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学院教师结构,提高教学质量;党委班子成员要关注学院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运用智慧与能力,营造上下一盘棋的学院风气和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早日成为吉林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11日,党委副书记杨宝忠参加指导艺术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会议筹备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抓好抓实下一步工作着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善学科和专业设置,切实做好有关工作;二是要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挖掘学院文化资源,切实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博士人才引进工作,鼓励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学历层次;四是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特色,坚持“立德树人”办学理念,力求学生教育管理上层次。

        1月13日,党委副书记李忱参加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省委教育工委“对标争先”建设要求,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和每位党员延伸;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注重从数量上、质量上、能力上、意识上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1月15日,李忱副书记参加指导体育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龙舟队建设,深入挖掘凝练传播龙舟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1月12日,纪委书记李东玲参加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她强调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大,充实了新鲜力量,2019年学院要注重班子建设,加强班子团结,顾全大局,明确各自责任。做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理论联系实际上有新作为、在学习方式方法上有新举措,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班子要带领学院持之以恒的加强学习、交流,雷厉风行的干实事,深入到教工和学生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努力在工作中寻求新突破,打开新局面,提高师生凝聚力,推动学院再上新台阶。

        1月1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云龙参加指导输变电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群众。要密切联系师生,关心他们的家庭工作学习和生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特别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维护安全稳定。要落实好抓党建促发展,解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1月1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国参加指导了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院要在当前较好的发展势头下迎难而上,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找不足、补短板,不断提升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善于谋划,提高站位,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利益全面考虑、整体推进,还要在“态度”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形成“闭环”,发现问题要深入研究、共同商讨,及时解决;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人才引进规划,抓好团队建设。

        1月1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关晓辉参加指导了工程训练教学中心直属党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团结是单位发展的前提,要进一步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相互理解和支持,更好的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出一条适合工训中心发展的创新道路,他从怎样能更好的为全校师生去服务、怎样能提高工训中心的影响力、如何能开拓更宽的教学模式等方面为工程训练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

        1月1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庆洲参加指导了后勤保障部直属党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学懂弄通,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在提高师生满意度上下功夫。四是要带头廉洁自律,在筑牢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五是要狠抓问题整改,在强化落实上下功夫。他进一步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清正廉洁,强化责任担当。他还就班子和班子成员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和谋划好2019年度工作明确了要求。

        党委常委严干贵参加指导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孙灵芳参加指导了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刘辉参加指导了电气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力武器。对于开好2018年度基层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学习上级要求,及早进行谋划部署,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具体调度指导。各基层党委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严肃认真,主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表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有关要求,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流毒影响,认真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对照检查,深挖找准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贯彻整风精神,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党委组织部供稿)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