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党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班子在科技楼926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令海、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调研员刘康勇、省委办公厅机关纪委书记邱双南到会全程督察和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无党派代表人士、校长蔡国伟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庆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了自主学习,并围绕“学习清单”内容召开了一场学习研讨会,通过自学和学习研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中层干部座谈会、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向师生征求意见。认真开展了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分管部门(单位)有关同志、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李国庆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亲自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充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方面开展深入查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会上还通报了2017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查找问题、巡视反馈问题等整改情况。

        随后,李国庆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校级领导干部杨宝忠、李忱、李东玲、周云龙、王建国、关晓辉、王庆洲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

        在自我批评中,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对组织坦诚的态度说真心话、说实话,结合实际,批评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切实制定了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整改措施,各位班子成员敢于正面问题,发现问题不遮掩,遇到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畏难,不讲成绩只谈问题,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主动承担班子问题的责任,同时对个人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干部作风大整顿查找问题整改情况、巡视“回头看”涉及问题整改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并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逐项作出了说明。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陈令海在点评讲话中对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并对学校党委班子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

        李国庆结合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和强化班子建设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整改清单,突出整改实效,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保证时效,对征求意见过程整理出来的意见逐条整改;要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引领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盯紧任务目标,突出工作落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要带头廉洁自律,突出风清气正,要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和规矩,能够管住自己,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最后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领导班子要保持住万众一心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以担当推动发展、以实干创造未来,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和建校70周年献礼。

        会前,李国庆会见了督导组一行,并专题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

 

(党委组织部供稿)

 

李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令海讲话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