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作者:保卫处 浏览:


        1月4日上午,学校在思成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杨宝忠、副校长王建国出席,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建国主持。

        会上,杨宝忠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和1月3日国务院安委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王建国通报了前一阶段重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要求各单位继续强化重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管理。

        最后,蔡国伟就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调,要深刻吸取12.26事故教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真正让安全入脑入心,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落实校、院、系三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确第一责任人,履行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责任压实;强化制度建设和落实,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形成闭环管理;各职能部门、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安全检查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不留死角盲区,确保校园安全;强化问责机制,对隐患整改不力、安全监管不到位、安全管理混乱的单位部门要实行严厉问责,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寒假之前,学校领导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学院实验室进行抽查活动。


(保卫处供稿)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