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在“第十一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作者:艺术学院 浏览:

 


        12月6日—9日,在“全国第十一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艺术学院学子表现突出,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3D Design Show)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大力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新时代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1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3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3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同时大赛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近年来,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自2010年至今连续九年参加比赛,每年均有10余支队伍参与该项赛事,通过赛事带动本院专业教育发展,培养更多的三维数字创新设计人才,对我国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 邰昕然/审稿 陶瑞峰)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