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作者:纪委办 浏览: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12月10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重点领域科级干部、纪检委员、特邀监督员等100余人前往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本次廉政教育展览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共分为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典型案例为教材汲取深刻教训等三个部分。展览大厅内,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数据、一段段视频,深刻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一件件发人深省的案例,一幅幅涕泪交加的悔罪场景,真实再现了各领域形形色色腐败分子坠落的人生轨迹,使大家更为深刻地认识到腐败带来的国家之害、社会之害、家庭之害,更为深刻地理解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越过法律底线,必将受到法律制裁”的道理。

        党员干部们边走边看,仔细听取讲解,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在展览中,当看到被查处的一些省内外党员领导干部典型案例,特别是还有省属高校典型案例时,观展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效果和震撼力,要深刻剖析、认真反思他们从优秀党员干部到受到党纪国法严处的根源,模范遵守、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底线,守纪律讲规矩,做到既干净又干事。

        通过这次廉政警示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端正了廉洁从事的思想,让廉洁从政和遵纪守法“入耳”、“入脑”、“入心”,更加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有效预防职务犯罪打下坚实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仍任重道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砥砺淬炼的过程,学校纪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压实学校纪委监督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


(撰稿 张新/审稿 陈万福)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