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作者:校团委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我校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

        11月25日起,学校组织开展“青年中国说”比赛,共收到作品53份。学生以多种表现形式表达了对于革命先烈的缅怀、新时代的歌颂以及对于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本次比赛的决赛于12月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其中视频、音频类获奖作品在54阳光网、东电之声广播电台播出、播放,现场展演类作品于12月9日当天在校内进行快闪展演。

        12月9日早7点,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在新校区田径场举行。国旗班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加活动的学生脱帽行注目礼。活动中,同学们在校学生会主席宋浩东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用心感受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

        除此之外,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也通过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冬季长跑比赛、诗歌朗诵、主题团活、晚会、快闪和观影等不同形式开展了纪念活动。

        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在回顾、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并传承英烈精神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号召广大学生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和了解,并表示一定会传承“一二·九”精神,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团委供稿)


升旗仪式

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团委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学院团委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活动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