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作者:校团委 浏览: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防范艾滋病意识,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校团委、校医院围绕主题在“12.1”宣传日前后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四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知识讲座。10月15日,邀请吉林市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殿伟到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题知识讲座。孙殿伟紧扣防艾主题,为参加讲座的学生详细讲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防控措施、治疗手段、国家政策等,并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艾滋病防治知识。



        观看一部防艾宣传片。为加大艾滋病防治宣传力度,市防艾办、市卫生计生委根据真实事件题材制作了防艾微电影“蝴蝶梦断”,各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学习相关知识。



        开展一次防艾手抄报展。11月20日-12月5日,通过教师指导、查阅资料和咨询医生等不同方式,学生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主题设计、制作手抄报,其中优秀作品在三教一楼大厅进行展示。



        开展一次专题宣传。12月1日,校医院、校团委志愿者站在三食堂门前广场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向师生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校医院医生耐心细致的解答学生提出的有关艾滋病的问题。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控工作。我校健康教育教研室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要求,在健康教育和性健康教育课上重点讲授相关内容,并向2018级学生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调查问卷4200份,使大一学生的艾滋病知识普及率达到98%以上。





        此外,选送优秀学生积极参加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吉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吉林省高校学生艾滋病预防知识演讲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刘思淼、外国语学院王可伊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得优秀奖。


        

        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筑起防范艾滋病的防线,为创造一个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校团委/校医院 供稿)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