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大型原创话剧《郑德荣》东北电力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礼堂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2日 作者:校团委 浏览:


        11月21日下午,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东北师范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创作的新时代精品力作——原创话剧《郑德荣》,在我校礼堂精彩上演。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晓峰,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解克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表演系主任李丽,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姜玉发;学校领导、师生党员代表共计8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主持此次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忱在讲话中介绍了郑德荣同志的简要情况。他指出,全校师生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郑德荣同志是新时代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楷模。我们要以通过观看话剧,作为进一步深化对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重要契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实际行动写好新时代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创话剧《郑德荣》共八幕,该话剧从师生参观郑德荣事迹展览馆开场,以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为主要线索,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郑德荣同志一生致力于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教学和研究的奋斗历程,深刻诠释了郑德荣同志一生坚持“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的感人故事。整场演出历时近一个半小时,高潮迭起的剧情安排,声情并茂的人物对白,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演出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向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演出团队赠送锦旗,以此来感谢他们的精彩演出。

        演出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去,保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供稿)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合影留念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