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组织学习筑梦班学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先锋”实践体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作者:学工部 浏览:

        10月17日,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2017级学习筑梦班学员代表在北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先锋”实践体验主题教育活动。

        深秋十月,正值重阳,学习筑梦班一行沿着北山公路向烈士陵园进发。秋风习习,在一座座浮雕前,学员们放缓了脚步,重温革命先烈们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抗战故事。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他们集体为革命英雄默哀,表达深深的敬意,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他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鞠躬,并敬献鲜花。学员代表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追思、对个人价值的思考以及投身时代浪潮的雄心壮志;教师代表向学生提出了铭记革命先烈、传承爱国情怀的殷切希望。而后,学习筑梦班学员在革命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决心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学习筑梦班学员参观了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了革命烈士生平事迹。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参观了一幅幅文字、照片资料和一件件历史文物,深深被革命烈士投身民族救亡事业,并为之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筑梦班学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参加实践的学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 尹大为/审稿 王延鹏)


缅怀革命先烈

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参观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合影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