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省大学生日语演讲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浏览:

        10月13日,作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吉林省翻译协会、日本东京育英学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日本医疗福祉协会、长春日本商工会协办的第九届“育英杯”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比赛通过校内初选以及省内初赛选拔,由来自吉林省高校的12名选手参加最后角逐。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席演讲和短语翻译两个部分,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日本语言及社会文化的学习成果。我校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赵冠宇老师指导的日语152班郑祚明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吉林省三等奖,并受吉林省翻译协会邀请于今年11月份参加赴日豪华游轮七日免费游学体验。

        比赛中场时,由来自决赛中的7所高校派出的表演团队,通过歌舞竞技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日本文化。我校外国语学院由日语系15级的三名学生进行了舞蹈表演。

        本次比赛活动丰富和拓展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学习外语的途径,用更直观的方式使学生充分意识到语言运用的重要性。也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在今后的教学和学习活动中提供了新的思路,让大家树立起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的理念。

 

(撰稿 赵冠宇∕审稿 卢彦秋)

 

郑祚明同学比赛现场

我校表演团队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