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近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检查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作者:保卫处 浏览:

        秋冬季节是火灾多发期,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秋季防火安全,学校近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检查等系列活动。

        学工部、保卫处在10月13日联合举行了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演练项目为灭火器灭火、扑灭床铺火灾,在演练中,工作人员对于学生出现的不规范操作进行了现场纠正,并向观看的学生强调灭火注意事项及正确的操作方法。真正达到了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目的。

        保卫处与后勤保障部在10月15日,组织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理论结合实战的全员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紧贴食堂防火实际,针对性强,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防火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

        保卫处深入院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教职员工的火灾自救能力。

        加强秋冬季节用电安全检查工作。保卫处国庆节后对机关各处室、后勤保障部、自动化学院办公场所、导师室等部位进行了防火安全检查,对发现普遍存在的问题向各部门下发了《关于强化用电安全的通知》。

        学工部在全面开展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的同时,把消防安全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了宿舍用火、用电安全检查等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实效。

 

(撰稿 张美茹/审稿 罗丙中)

 

食堂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会

食堂员工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培训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