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基层党委书记集中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根据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0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与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谈心谈会在电动大楼A317召开。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杨宝忠、李忱,纪委书记李东玲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谈心谈话会上,李国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当前的任务就是抓发展、当干部就要担当作为、“一把手”就要发挥示范作用、党的建设首先看书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

        李国庆说,各基层党委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是关键中的关键、少数中的少数,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李国庆强调,当前的任务就是抓发展,在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上精神基础上,还要深刻认识学校当前发展中的问题,这些问题不破解,发展问题就无从谈起。他强调,当干部就是要担当作为,东电的发展实实在在的落在了我们这一批人的身上,东电发展的历史将留下我们工作和奋斗的印记。他进一步说,我们的工作和岗位是我们谋生的手段,是生活的保障,更是我们要为之奋斗和奉献的事业。他引用古典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强调,我们能不能承担起学校在这个时期发展的重任,能不能够让东北电力大学在这个阶段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能不能让后来者为我们的付出和努力、为我们现在的发展“点赞”,都需要我们深入思考,都需要我们担当作为。他强调,“一把手”就是要发挥示范作用。“一把手”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就是所在单位、所在部门的风向标。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从自身抓起、从自己做起,既挂帅又出征,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压的担子压下去,形成共同奋进、共同担当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严管砥砺担当,以厚爱凝聚忠诚,为广大干部营造一个优良的从政环境,为师生员工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他强调,党的建设首先看书记,党建是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思想政治工作是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他围绕基层党委书记观念转变、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基层党委书记的职责和使命。

        他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以良好作风凝心聚力,以奋斗姿态干事创业,切实为党和人民事业履职尽责。

        蔡国伟在主持谈心谈话会时要求与会同志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李国庆书记谈话谈心精神,要切实提高担当作为的主动性、自觉性,他强调,广大干部要提升学习能力和整合社会资源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 杨仑/摄影 殷维/审稿 刘辉)


李国庆开展谈心谈话

蔡国伟主持谈心谈话会

谈心谈话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