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研究生部召开研究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作者:研究生部 浏览:

 

       9月11日下午,研究生部在学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研究生班主任培训会,研究生部主任秦力、党委副书记王琦、副主任祝贺、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文竹及各学院研究生班主任37人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王琦主持。

       会上,首先由研究生班主任作经验交流。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王欣老师就新生的学习规划、同留学生的沟通交流方式及班会的组织召开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班主任秦宏老师在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导师的选择及课题的确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文竹就如何开展好研究生心理指导工作提出建议,她希望班主任要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研究生部门雨颖老师为班主任解读《研究生班主任工作职责》,她结合实际工作建议,班主任应对学生的心理状况和科研学术进度等方面加以关注,同时与导师及研究生部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配合研究生部共同完成学生的教育指导工作。

       最后,秦力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从价值教育、情感教育、心理教育以及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同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他突出强调,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要言行一致,热爱教育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发展。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统一了思想和认识,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 刘兆会/审稿 王琦)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