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东电骄子携笔从戎,热血青年保家卫国”,9月1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中心隆重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船营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孙赤珉上校,船营区武装部政治委员逯遥上校;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纪委书记李东玲,副校长王建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我校80名新参军的同学和户籍、报名参军在船营区的55名新兵及家长也出席了今天的欢送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忱主持。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80名东电新兵身着戎装,整装待发,与会领导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佩戴大红花。

       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151班刘俊杰同学代表入伍同学发言,表达了应征入伍的兴奋自豪以及对学校、父母的感激之情,他表示能够保家卫国,为祖国人民奉献是一项光荣的使命,绝不辜负祖国期望,将严守军队纪律,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随后,全体新兵庄严宣誓。

       孙赤珉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东北电力大学、家长大力支持国防事业的感谢。他指出,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是父母的骄傲,希望新兵们严格要求,积极训练,淬火成钢,为家乡人民争气,为八一军旗争光,祝愿他们早日实现鸿鹄之志,成为部队建设中的中流砥柱。

       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员工对80名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送子参军的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新时代青年的热切向往。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出台了《东北电力大学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暂行规定》,给予优惠政策。自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学校送走了大批热血青年奔赴军营,为保卫国家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国庆对入伍新兵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部队宗旨,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总体要求,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祖国奉献青春,为国防奉献力量。二是牢记我军光荣传统,发扬奉献精神,形成不怕牺牲、不畏艰难、顽强奋斗的毅力品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三是刻苦钻研,提高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军事素养,尽快实现由一个普通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优秀士兵的转变。四是不负青春,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为学弟学妹们做出榜样。

 

(撰稿 陶士云/摄影 殷维/审稿 高海涛)

 

李国庆讲话

孙赤珉讲话

李忱主持大会

刘俊杰代表入伍同学发言

全体新兵庄严宣誓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合影留念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