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3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近日,学校党委常委李国庆、杨宝忠、李忱、李东玲、周云龙、王建国、关晓辉、王庆洲、严干贵、孙灵芳、刘辉先后深入联系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7月10日,党委书记李国庆参加了电气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会上,电力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印发的“立德树人”方面的文件。支部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这一主题积极发言,提出在新时代做一名优秀教师必须坚持“立德树人”,要坚持立足岗位,培塑师德、戒骄戒躁、刻苦钻研,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李国庆书记全程参加活动,并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的感悟,勉励教师党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素质过硬、业务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7月9日,党委副书记杨宝忠参加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的“践行党员义务,描绘美丽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以两个校区主要街道的200余个井盖为载体进行了涂鸦装饰,涂鸦内容涵盖创新发展低碳之路、东电文化标志性建筑、“仁义礼智信”传统文化等有意义的主题。活动中,杨宝忠强调井盖涂鸦这项活动是专业技能、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的有机结合,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为学校增添了浓浓的人文情怀,很好地展示了学校形象风采、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

 

 

       4月17日,党委副书记李忱参加了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新时代·青年说”论坛——“大国博弈”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围绕南海问题、中美贸易战、叙利亚问题、台湾问题等热点问题展开大讨论。李忱在认真听了学生党员的交流后,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理性爱国、虚心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http://sports.neepu.edu.cn/data/image/20180418/20180418144522902290.jpg

 

       6月13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东玲参加了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党支部开展的“我也讲马克思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三名教工党员分别以“哲学博士养成记”、“穿越时空的手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对马克思精神作主旨发言,其他党员作补充发言并开展深入研讨。李东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主题党日活动首先要突出政治功能,通过经常性的开展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引导党员牢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其次活动主题要鲜明,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师生需求,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同时也要力求活动形式创新,以多样化的形式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兴趣度、归属感;另外,还要确保活动程序规范,要有仪式感,要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受教育。

 

1531206979(1)

 

       5月2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云龙参加了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青年学生学习青年习近平”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结合自身实际的心得体会,所谈内容真正做到了把所学、所思、所想与自身学习生活联系在一起,有深度、有内涵,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共鸣。周云龙在讲话中结合自身1977年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的求学经历,叮嘱党员们要不负昭华,珍惜光阴,多学习、多历练,讲政治、树信仰,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出最绚烂的学业成果,早日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国参加了自动化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举办的“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专题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王建国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结合王岐山同志2017年9月3日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有钉钉子的精神,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王建国特别强调,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要与政治素质的提升相辅相成,平衡优化。

 

 

       6月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关晓辉参加了化学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的“党员讲党课”——“向红军学习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关晓辉参加活动后说:教师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使命就是为社会进步、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所以摆在各位教工党员面前的是如何提高培养人才的能力,怎样保持并发扬化学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这就需要综合考虑学科和行业发展的趋势、要求,抓住专业对标等重大机遇,审时度势、科学谋划,为学院健康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6月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庆洲参加了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理学院85岁高龄退休老教授王文杰老师《为师之道》专题讲座内容展开,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说体会、讲感悟。王庆洲听取支部党员交流后,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阐述如何做一个好老师,并强调要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以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要把党建教育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增强党建活动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彰显学院和专业特色,培育和构建新型党建载体。

 

 

       6月28日,党委常委、科技产业处处长严干贵参加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突出“青春接力”,通过朗读《共产党宣言》选段、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与在校生代表发言、高唱《我的中国心》等,以最富有仪式感的“接力”方式,彼此传递着责任与担当:毕业生党员立志投身祖国发展,在校生承诺接过接力棒,继续砥砺前行。支部还为19位党员同志过了一次“政治生日”。严干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基层党支部大有必要给党员们过一过“政治生日”,一方面交流思想,让其记住“我是党员”,另一方面是通过这种创新的教育方式,鼓励、督促、鞭策党员们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月12日,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灵芳参加了计算机学院IT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的“科技竞赛与人才培养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孙灵芳在总结讲话中说,教工党支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主动肩负起人才培养的重任,教工党员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突出“育人”功能,他阐述了学生参加参与科技竞赛之于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并从活动组织形式和内容上对IT实训中心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7月13日下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参加了机械工程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的“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围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敬业奉献、立德树人”这一主题积极发言,分享交流自身学习心得。刘辉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身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的心得感悟,勉励教工党员要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四个伟大”的生动实践中,坚定信念,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动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党委常委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中实施党委常委指导基层党建“三个一”工程的具体要求。党委常委带头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督促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引导党日活动有特色出品牌,通过深入与党员干部交流互动,了解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关心青年学生和广大教师成长进步,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撰稿 杨仑/审稿 刘辉)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