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马海群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3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

       7月9日,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马海群教授在校学术活动中心第三会议室做了“科研选题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的经验交流”两个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洁平主持了报告会,学院的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马海群作为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在分享黑龙江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经验的同时,介绍了包括自己研究团队建设的经验、所在团队研究方向的凝练过程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心得体会。科研交流方面,马海群作为诸多期刊的编委、审稿人,介绍了高水平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的心得,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申报以及评审方式进行了详尽的解析。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科研方向的形成、科研团队的培养以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取的过程和经验。最后,针对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和教育改革的整体背景,对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趋势和建设思路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对于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的多个指导性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推进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汲昌霖/审稿人 韩洁平)

 

微信图片_20180711103309

马海群做报告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