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传统、时尚、融合、发展”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作者:艺术学院 浏览:

       6月30日上午, 全国“传统、时尚、融合、发展”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时尚专家、高校教授、企业公司代表共7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

       本次论坛是由我校科技产业处主办;牛顿商学院、艺术学院、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承办;吉林省重点领域(服装领域)研究基地、吉林省服饰文化研究中心、吉林民族服饰文化研究所联合协办。同时,还举行了牛顿商学院与我校艺术学院联合成立的东北时尚品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另外,东华大学SEF鼎天提花创新研究中心柴方军博士,中山市联兴服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山市形态服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骆汉明,杭州锦炫服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文,分别为艺术学院设立了艺术学院创新设计奖学金。

       首先,学校副校长王建国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诚挚地希望本次学术论坛积极发挥指导作用,加强各高校教育的合作与沟通,为服务高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并预祝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校党委常委、科技产业处处长严干贵宣读了贺信。学术论坛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陶瑞峰主持。学术论坛由牛顿商学院院长吴波主持。

       学术论坛共分为三部分: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讨环节。此部分特邀东华大学服装学院陈彬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宋德风博士、东华大学SEF鼎天提花创新研究中心柴方军博士,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问方面,探讨如何传承民族优秀服饰文化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二是时尚论道学术研讨环节。此部分特邀北京服装学院博士生导师、原服装与设计学院院长赵平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服装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胡迅教授,中杰汇时尚学院院长、北京汇时尚分享平台创始人赵成杰先生,温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温州大学时尚创新研究所所长姜岩先生,以巅峰对话的形式进行学术畅谈,分享最新时尚资讯和时尚创新设计经验,针对如何实现地方高等服装设计教育和时尚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三是产、学、研对接指导环节。此部分特邀请吉林化纤集团副总经理岳福升,中山市联兴服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山市形态服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骆汉明先生,长春市圣威雅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明,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杭州锦炫服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文,以及来自国内时尚界知名人士、企业专家亲临论坛,共同讨论如何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洽谈时尚设计合作、服装设计产品商业转化等内容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还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究、南北时尚的未来可持续发展,如何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服装设计专业教育、人才培养,以及大学生实践创新教育等话题,进行了激烈地研讨和较为广泛地交流,并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和希望。

       本次会议为与会的各高校专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南北学术沟通平台,对探讨中国服装设计教育和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服装设计专业教育、人才培养、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如何适应当下时尚产业新格局的变化和融入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撰稿 宋德风/审稿 陶瑞峰)

 

论坛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