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共话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作者:能动学院 浏览: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引领,能动学院开展“共话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历时半个月,共分为观影、自学、共话三个环节开展,学校筑梦班成员、学院学习筑梦课堂成员、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5月29日,学院在二西201组织观看红色影片《井冈丰碑》,影片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诠释了井冈山精神形成的过程、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通过互联网、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围绕学院下发的学习题目开展自学活动。6月15日下午14:00,学院在动电大楼B404开展“共话井冈山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主题研讨活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魏淑玲参与本次活动。魏淑玲以为革命献身的革命先烈为例,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树立先进的理想信念,发挥聪明才智,在新的时代作出新的贡献。随后,筑梦班学员代表、毕业班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分别结合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毕业班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井冈山精神为他们在新时代的砥砺前行注入了无穷的动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将传承井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娜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对校关工委老师一直以来对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学生能以本次共话为契机,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学会主动克服困难、不畏艰难,做生活的强者,坚持不懈,追逐梦想,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本次“共话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教育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生党建“栋梁工程”实施方案》和《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学院将继续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各项学习活动质量,引导学院全体学生践行新思想,勇担新使命,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青年,把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 马姗姗/审稿人 张艾萍)

 

活动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