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来我校“东电文化讲堂”作《棋如人生》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6月14日下午,中国象棋名手、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先生应党委宣传部邀请在学术中心作“东电文化讲堂”第三讲《棋如人生》讲座,我校师生中象棋爱好者听取了讲座。

       柳大华,中国象棋名手、象棋特级大师,1980年获全国冠军,1981年蝉联全国冠军,两次获“五羊杯”冠军,1988年获“七星杯”国际邀请赛冠军,是第一、二、五、八、九届亚洲杯团体冠军中国队主力队员,获得1991年、1993年、1997年三届“银荔杯”冠军。

       讲座中,柳大华从自己如何学象棋说起,从棋艺谈到人生,谈到自己的学棋经历,谈到学棋做人,介绍了自己一步一步走来的象棋人生:“下棋是一种热爱、一种艺术享受”。“学习象棋,不仅有利于提高记忆力,也能提升思想。”通过学习下象棋,他学会了三思而后行,学会了淡然处之的稳重态度。柳大华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下棋水平有所提高,但是到了一定的阶段,棋艺便不易长进。”他解释道,“我个人认为,对象棋的热爱、对象棋的投入能够起到提高棋艺的作用。”柳大华认为,除了研究棋谱,结合实践更重要,在实战中去琢磨、去研究很关键,经过自己的琢磨和演练,以往所学的知识就真正变成自己的东西了。”他强调,“再好的才华也一定要勤奋,才华才能发挥充分。”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生动幽默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内容,使师生受益匪浅,还有许多象棋爱好者争相与之合影,讲座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撰稿 陶士云/摄影 殷维/审稿 高海涛)

柳大华作讲座

讲座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