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作者:武装部 浏览: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适龄大学生参军热情,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6月13日下午,东北电力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在我校学术中心举行。船营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孙赤珉上校,吉林市政府征兵办征兵工作义务宣讲员单春伟、陆军炮兵第七十八旅大学生士兵陶欣宇和来自全校各学院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校武装部部长李兵主持。

       单春伟详细解读了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后享受的学费补偿、家庭优待金、立功奖励、就业安置、复学升学、体检政审、部队发展等国家和省市制定的相关政策,并就当前全国的征兵形势、征兵的条件等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李兵详细解读了《东北电力大学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暂行规定》及补充规定。鼓励在座同学们坚定自己参军意愿,心系国防,立志报效祖国,成就无悔人生。

       陶欣宇结合自己实际讲了自己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认识和在军旅生涯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向大家介绍了参军初衷、军营生活感受,分享了自己当兵的心路历程,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的伟大事业。

       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启动,在校园内悬挂横幅,在操场、食堂、宿舍、教室等处张贴宣传海报、展板;开通校园征兵热线、建立微信群、qq群,为有意向当兵的学生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在校园广播、校园网首页和武装部网站发布相关政策和通知;在校东、西两区定期举办现场咨询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一对一宣讲;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多种形式开展了征兵政策宣传工作,力争宣传覆盖率达到100%。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很好的帮助了今年有意愿入伍的大学生了解今年的入伍相关政策,激发了学生们的参军热情。不仅认识到携笔从戎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还能实现个人价值,更坚定了自己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撰稿 耿进强/审稿 李兵)

 

宣讲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