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吉林省巡讲团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按照教育部和吉林省高校工委“学习新思想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统一部署,6月12日,由教育部主办、省高校工委承办、我校协办的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吉林省巡讲团走进我校,巡讲团成员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海波和东北电力大学王铁军教授在学校礼堂先后授课,他们在授课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主任科员乔东升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忱主持,驻吉高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便于参与的载体、乐于参与的渠道,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政治论断,深度理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践行“新要求”的历史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

       胡海波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这一主题,阐述了如何认识马克思,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具体内容,对中国的影响,以及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等问题,呼吁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承担新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信前行。王铁军教授以“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为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年人要放飞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为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李忱在总结时指出,胡海波教授和王铁军教授用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朴素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说理深入浅出,解读深刻准确,使师生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自身实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 陶士云/摄影 殷维/审稿 高海涛)

 

胡海波授课

 

王铁军授课

 

李忱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