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控高温预热解超低NOx 排放高效燃尽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自动化工程学院 浏览:

       6月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控高温预热解超低NOx排放高效燃尽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项目负责单位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生部李建荣副主任、课题负责人神华国华(北京)电力研究院有限公司韩斌桥副总经理、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唐宏教授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国华沧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15名专家、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王建国,党委常委、科技产业处处长严干贵,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曹生现和学校参与课题研究的教师、研究生等也参加了方案论证会议。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韩斌桥副总经理主持。王建国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希望该项目的实施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神华国华(北京)电力研究院有限公司黄军主任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总体情况,参与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承担的研究任务、方案和进展情况,会议上同时举办了各参与单位承担课题任务书的签字仪式。

       本项目课题通过研究煤粉预热解燃烧过程中还原气相产物的精确调控、高温气固燃料的协同着火燃烧以及后期的热解气高效还原,开发可控高温预热解高效燃尽煤粉燃烧关键技术,从而提高煤炭资源的清洁利用水平并有效降低锅炉NOx排放浓度,符合国家“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的产业升级与资源利用政策,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对推动我国锅炉技术和装备的科技进步具有积极的作用。 

(撰稿 韩晓菊/审稿 曹生现)

 

签字仪式

 

合影留念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