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中心大厅召开“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刘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刘辉围绕党委印发的《“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就实施党委常委指导基层党建“三个一”工程、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本领提升工程、党支部书记“领头雁”培育工程、基层党建“对标创新”工程、“党员校友母校行”项目和党校教育“分级施教”模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部署,并就开展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工作作出安排。

       李忱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学校党委确定2018年为“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不是搞形式,更不是走过场,是学校党委结合基层党建实际谋划的,旨在通过努力将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李忱在讲话中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抓好基层党建重在提升组织力、抓好基层党建 关键在基层组织书记、抓好基层党建 归根结底要依靠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干事创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看党组织书记;要抓实基层党支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以此带动广大党员发挥作用。他最后强调,“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意识,将《方案》精神吃透,将具体举措抓实。

       开班仪式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小囡和组织科科长刘畅先后作了题为《党支部建设重要文件的解读》和《“新时代e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解读》的专题辅导。

(党委组织部供稿)

 

李忱作动员讲话

 

刘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