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浏览:

 

       4月18日中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在新校区体育场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户外大型团体活动。本次团体活动由北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车兴隆带领,来自15个院系的近300名学生参与了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伊始,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文竹介绍了本届健康月活动安排,并向同学们发起了倡议。她说,心理育人是高校“十大”育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学生树立健康观念,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心理健康月以“发现爱•感受爱•传递爱”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将陆续开展心理知识竞赛、心理主题班会大赛、心理剧展演、模拟面试、寻找“最美室友”、logo设计大赛、主题讲座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文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高度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积极参与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活动中不断发现自我,完善自我,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自己的全面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学工部部长王延鹏宣布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

       接下来,便是紧张而热烈的团体活动。第一个环节是破冰--宾果游戏,每位同学手里拿着印有“找到愿意和你交换一只鞋子穿的人、找到和你相同星座的人、找到愿意和你拥抱3秒的人”等9个不同项目的任务卡,并在5分钟内完成。同学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渐渐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与隔阂,体会到了主动交往的快乐和被人喜欢关心的温暖。接下来是团队建设环节,之前并不认识的十几个人随机组成一队,并要在归定时间内选出队长、起好队名、画好队旗、创出口号,同学们热情讨论、集思广益,体育场上随风飘动的彩色队旗和嘹亮的口号声见证了团队的智慧与力量。随后进行的齐心协力和爱的力量两个游戏,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一人之力不足道,众人之力常有余,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和被人支持的幸福。最后,同学们共同学习、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并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写下了对彼此的关心、感谢和祝福。至此,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户外大型团体活动在充满着温暖、感动与爱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 孙庆瑶/审稿 王延鹏)

 

团队建设活动现场

 

齐心协力活动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