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校龙舟队两名队员入选第18届亚运会龙舟国家集训队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7日 作者:体育学院 浏览:

 

       第18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亚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工作的相关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于3月5日-8日举办了龙舟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全国男、女最高水平各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我校男、女龙舟队参加了选拔赛,男队获得第三名、女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4月15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我校龙舟队焦方旭、朱永吉两名队员作为仅有的2名大学生运动员入选龙舟国家集训队。他们的入选再一次展示了我校龙舟运动建设与发展的一流水平。

       在此期间我校龙舟队还参加了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海南万宁站)比赛。海南万宁站是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开局之战,cctv5和cctv5+两个频道进行了赛事全程直播。我校龙舟队由原来参加青少年组比赛转为今年开始参加职业组比赛。竞赛的对手为职业队员,各队整体水平很高。我校龙舟队参加了职业精英小龙舟和职业混合小龙舟两个组别赛事。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校龙舟队取得了一金四银一铜的好成绩,为今年参加职业组赛事开了好头。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为适应国际赛事需要,在保留职业大龙舟组和青少年男女组外,增设了职业精英小龙舟组和职业混合小龙舟组两个组别,竞赛整体水平和比赛精彩程度得到大幅提升。我校龙舟队在连续包揽了四届青少年组总决赛冠军后,今年开始参加职业组比赛,继续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本站比赛我校龙舟队首次参加职业组比赛并取得佳绩。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体育频道及各大媒体,对整个赛事和我校获得的成绩进行了报道。中央电视台记者对我校龙舟队教练孙天明进行了现场直播采访。

       校龙舟队将继续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学校广大师生与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下,在教练组和队员的努力下,发扬龙舟精神,争取2018赛季在职业组比赛中继续创造优异的成绩,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 杨光/审稿 于喜民)

朱永吉(左)、焦方旭(右)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