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艺术学院邀请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主席张震甫教授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作者:艺术学院 浏览:

        

       4月13日下午,在艺术学院三楼的演播大厅,由张震甫教授作主题为《设计与社会》的讲座。张震甫教授,现任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执行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得者。讲座由我校艺术学院院长陶瑞峰教授主持,艺术学院近300名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震甫强调艺术设计在社会中的地位、专业公司对毕业学生的需求及要求、设计如何与市场接轨、设计师如何为市场服务问题展开。张震甫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学习设计的丰富经历、准确定位及职业发展等方面,为学生“定向、定点、定位”指明了专业学习方向。他强调一名优秀设计师所具备的能力素质以及在实习与就业过程中如何与企业、客户的沟通交流技巧等问题,针对同学们对于学习与就业的困惑及今后的社会择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提问环节,现场的听众积极踊跃,就本次讲座的主题作了进一步的探讨,提出了对设计专业学生“设计与社会、学习与就业”的理解等诸多问题。张震甫针对15名师生的所提问题一一解答。张震甫的精彩解答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与交流活动,将更加激发艺术学院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激情,为创新设计与实践搭建一个更为广泛的交流平台。

(撰稿 宋德风 / 审稿 王琦)

 

讲座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