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省进口商品展销活动暨首届市进口商品展洽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

       2018年4月1日-8日,“吉林省进口商品展销活动暨首届吉林市进口商品展洽会”在吉林市欧亚商都综合体成功举办。展会期间,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5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有序分布于各展位中,协助展商进行导购和翻译工作,为地方展洽会服务,这也是“校、政、企”深度合作的又一实践成果。

       今年3月21日,我校与吉林市商务局签署了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吉林市校、政、企商贸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为地方商贸经济发展培养人才,同时为外经贸人才提供实训基地和机会。这次展会由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商务厅主办,吉林市商务局和吉林省商务外事经办中心承办,有来自伊朗、印度、巴基斯坦、加纳、波兰和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展的进口商品展洽会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也是我校学生的第一次外经贸方面的实践。展会中,50余名志愿者按照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和不同展商的用人需求,有序分布于各个展位,协助展商进行商品介绍、导购和翻译工作,借此机会锻炼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这50余名志愿者是从经济管理学院1500多名在校学生中优选出来的,经过初选、面试,最终才得以脱颖而出。

       大学生志愿者的穿插点缀构成了本次展会一道靓丽的服务风景线,赢得了组委会、主承办方、参展商和江城市民的一致好评。境外展商们操着不太熟练的汉语不停地用“聪明”、“能吃苦”、“很棒”等词语来表达自己对“志愿者们”的欣赏和感谢。

       通过此次展洽会,校城双方在互赢发展方面进一步形成了共识,今后,各方将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人才资源优势,推动我市商贸繁荣与对外开放的深度与广度。在搭建的“校、政、企”平台的引领下,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政策扶持作用,在企业内外贸易平台搭建和运营方面、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国际贸易与金融服务方面以及经济贸易类人才实践能力提升方面,全面实现多方共赢合作目标,更好的实现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 李金韦/审稿 田知能)

 

工作中的志愿者

 

工作中的志愿者

 

志愿者和参展商合影留念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