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4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专题会议,学校领导、各院(系)、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庆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杨宝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讲话”),强调“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重要的理论文献,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人民观和历史观,要不断加强学习,而且学习永远在路上。

       全国政协委员、蔡国伟校长传达了“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优势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结合自身的亲历亲为和感受体会,阐述了今年两会的新气象、新情况、新特点,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拼命干,凝心聚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大学。

       李国庆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学校党委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深远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实践上来。为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培养和提升担当精神。要增强政治本领、提升政治站位,要强化学习,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做到讲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还要会担当。二是要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事业发展必然会很快。党员干部要努力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营造者,让清风正气成为主流,让歪风邪气无藏身之地。三是要增强和打磨狠抓落实的本领。任何工作都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定下来的事、主管的工作,我们必须盯住不放,抓好落实,突出“实干”,久久为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撰稿 陶士云/摄影 殷维/审核 高海涛)

 

李国庆讲话

 

蔡国伟传达“两会精神”

 

杨宝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