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李忱深入学校包保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扶贫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作者:组织部 浏览:

       春节前夕,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忱一行三人深入到学校扶贫包保村——龙井市开山屯镇爱民村和怀庆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学校驻村扶贫工作人员。

       李忱副书记一行每到一个村,首先召开贫困村民见面会,见面会上,他向贫困户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在第一书记和扶贫队员的引导下,李忱书记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家庭收入来源、就医等方面的情况,逐一送上了慰问金,送去了学校党委的温暖和关怀。李忱副书记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利用好扶贫政策,争取早日走上致富路。

       在与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交流时,李忱副书记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分别赠送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书籍,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切实把驻村扶贫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主战场和了解基层疾苦、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要切实将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注重倾听民意,聚焦深度贫困,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期间,李忱副书记一行还与龙井市委组织部、龙井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的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了深入座谈。龙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丽莲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李忱副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将“精准脱贫”确定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意义重大,学校党委一定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自己的事”来做,继续发力,进一步增进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强化帮扶措施,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中,双方还就校地人才合作、产学研结合、干部交流、大学生创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党政办公室主任许波和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随同参加了慰问活动。(党委组织部供稿)

座谈会现场

与贫困户见面会现场

走访慰问现场

李忱副书记向扶贫驻村工作人员赠送书籍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