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书记述职述责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3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1月2日上午,学校在思成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述职述责会议。省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德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22个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述责。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总结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新特色、新亮点,深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列出了问题清单,客观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列出了整改措施。

       孙明德代表省高校工委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说,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既有效传导了压力,又充分激发了动力,不仅是一次抓党建、议党建的推进会,更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开新局谱新篇的动员会。他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抓住核心,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打牢基础,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创新载体,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感和实效性;融合共促,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发展”四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李国庆对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述职述责进行逐一点评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我们在2018年元旦后上班的第一天就组织这次述职述责会议,而且全体校领导都参加了,这足以体现出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他对各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他强调,一是要在“为什么抓”上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基层党委书记要切实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明确责任,要把抓党建工作作为首责和主业,只有抓好党建,才能引领发展。二是要在“抓什么”上进一步保持高度清醒,基层党委书记要抓谋划,要站位高、谋全局,有自己深入的思考、清晰的思路;要抓导向,导向就是指挥棒、风向标,你树立什么导向,基层就往什么方向发展;要抓责任,抓党建必须抓责任制,抓责任制必须抓责任人,抓责任人必须抓第一责任人。三是要在“如何抓”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要抓好党建工作,关键在载体建设,要充分发挥长白山-e支部的作用,要发挥好身边典型的感召力。他最后强调,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守土必先尽责、尽责必先精业,2018年,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强化学校党的建设,扎实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谱写新时代东电发展新篇章,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东电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评议测评。

(撰稿人 杨仑/审稿人 刘辉)

 

孙明德讲话

 

李国庆讲话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