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领导与师生共度新年 共迎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作者:校团委 浏览:

       12月27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 圆梦东电”2018新年文艺演出(教工专场)在礼堂温情上演,学校领导和近800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时代。

       开场舞《盛世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大幕,歌曲《中国我爱你》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恋;快板《中国梦•东电情》说出了对中国梦的期盼、对东电的深情;乐器合奏《夜莺》《祝你快乐》奏出了新时代的乐章;合唱《难忘茉莉花》《回娘家》唱出对幸福的追求;舞蹈《祈福•梦》舞出了对东电的祝福与期盼;民乐合奏《笑傲江湖》、《彩云追月》抒发了浓郁民族情怀。现代舞《panama》、相声《我的前半生》和歌曲《等待》展现了青年教工的青春风采。

       最后一首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音乐响起时,学校领导佩戴红围巾登台与全体演员合唱,“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高亢的旋律唱出了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东电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情,现场观众举起闪光灯,高呼“东电,我爱你!”激昂的口号响彻礼堂,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整场演出围绕中国梦,演绎东电情,表达了东北电力大学教职员工对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骄傲与自豪,演出了对中国梦和新时代的憧憬。今年教师专场的全部节目是由学校94名教师表演完成的。通过三个多月教工兴趣班的训练,参演教师能够自信满满的站在舞台上,不仅丰富了学校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强有力的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演出的图片和视频瞬间在朋友圈刷屏了,参加演出的肖琦教授说:“这是我来到东北电力大学的34年第一次登上新年演出的舞台,尤其是能与学校领导和老师同台演出,共迎新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为丰富教师文化生活搭建的平台,过去的一年学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期待新时代的美好,更期待东电的美好”。观看的教师说:“这是第一次看到全是由我校教师演出的新年演出,第一次看到全体校领导和我们一起合唱,从新年演出我感受到学校对教师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关心,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全校教师的深情!我们一定加倍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2017年是不平凡的年份,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召开,中国人民更加自信的阔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2017年东电人也紧跟新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胜利召开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教学团队,龙舟队代表国家征战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勇夺两金一银的好成绩。回望2017年,我们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2018年到来之际,全校师生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进程,我们满怀期待,祝愿全校师生新年快乐,祝愿东北电力大学再创辉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校团委供稿/摄影 殷维)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