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于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为使我校师生进一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领会其精神实质,12月20日上午,吉林大学黄大年学术团队核心成员于平教授应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在学术会议中心大厅举办了题为“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的黄大年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信息工程学院书记孙阳,院长宋人杰等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成主持。

       于平教授为吉林大学黄大年科研团队勘探地震学术带头人,黄大年教授生前科研助手。报告会中,于平教授通过描述黄大年老师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科研经历,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展现了黄大年同志至诚的爱国之心,鞠躬尽瘁的无私奉献精神及付出宝贵生命的报国之行。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厚条件,毅然回国乃至带病工作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我们,于平教授表示他们私底下都叫黄老师“拼命黄郎”,而也正是这种拼命的精神,使黄老师带领的团队用短短五年时间将我国航空重力梯度仪的研究实现了从无到有,在理论算法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报告会最后,于平教授说:“再看不到黄大年老师办公室亮着的灯,一狠心给自己放了一个没有期限的长假,但他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点亮了一盏灯,他对科学的坚守、对理想的坚持、对祖国的热爱将永远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王俊成在总结中指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 陶士云 / 审稿 宋人杰)

 

于平作报告现场

 

报告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