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与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能源学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1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是国际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11月29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在贵宾厅会见了IEEE当选主席赛义夫•拉赫曼,并就我校与IEEE的合作进行磋商,党委常委、科研产业处处长严干贵,国际合作处处长韩树民,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安军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李国庆对拉赫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够与IEEE开展广泛的合作,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赛义夫•拉赫曼介绍了IEEE主要情况,表达了与学校开展合作的良好意愿。

       当天,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人事处处长秦力宣读了聘任文件。校长蔡国伟为拉赫曼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赛义夫•拉赫曼现任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教授,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先进研究所的创始人,是IEEE的终身会士和IEEE千禧奖章获得者,是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的当选主席,在全球30多个国家演讲了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智能电网、电力系统运行与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受聘仪式后,赛义夫•拉赫曼作了题为“智能建筑与智慧城市互联社区”的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拉赫曼在报告中介绍了智能建筑和智慧城市相关研究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的讨论。

       11月30日,我校与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能源学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蔡国伟校长与赛义夫•拉赫曼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撰稿人 陶士云/审稿人 王铁军)

 

李国庆会见赛义夫•拉赫曼

 

蔡国伟为赛义夫•拉赫曼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签订合作备忘录

 

报告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