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黄大年、李勇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黄大年、李勇同志先进事迹,深刻认识学习他们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领会他们的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干部、教师进一步凝聚起热爱东电,建设美好东电的磅礴力量,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思成会议厅召开学习黄大年、李勇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人事处负责同志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刘辉主持座谈会。

       与会同志围绕黄大年和李勇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和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阐述了自己深刻体会: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彰显了新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李勇同志教书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奉献赤诚;勇于创新,为国家电力节能减耗贡献光和热;矢志不渝,为学校能源动力学科建设和东北电力大学的发展呕心沥血,他身上表现出的思想品格正是东北电力大学精神的生动写照,他就是我们东北电力大学的“黄大年”。黄大年同志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事迹感人肺腑,李勇同志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崇高思想境界,知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创业精神,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学术品格,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红烛情怀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他为榜样,立足岗位,学习先进,努力把学习行为转化为实际行动,爱国爱校,崇尚奉献,立德树人,争做黄大年和李勇式的好老师,为我校的发展,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然前行。

       李忱在总结讲话中站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强调学习黄大年、李勇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结合学习情况阐述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要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学校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结合起来;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育人工作,引领学生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要以热爱学校,以建设学校为己任,以饱满的热情和动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不断努力奋斗。

           (撰稿人 陶士云/审稿人 王铁军/ 摄影 殷维)

 

李忱讲话

 

刘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