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绘爱”文化扶贫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作者:校团委 浏览:

       11月,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对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集体进行表彰。经学校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团委于刚老师指导的“绘爱” 文化扶贫团队荣获优秀实践团队。

       “绘爱” 文化扶贫团队是校团委紧密围绕我校脱贫攻坚工作而成立的文化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旨在为我校包保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开山屯镇爱民村和怀庆村提供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2017年6月,“绘爱”团队9人来到我校包保村,当地艺术文化匮乏,经过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与村委会共同研究,团队采用零污染、低成本同时具有美观性的墙绘进行实用且独特的艺术呈现,团队成员发挥专业优势,团队成员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用了三天时间绘画了150多平方米墙体,绘制了朝鲜族农耕、生活和跳舞等情景,得到了一致好评。

       校团委将深入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突出实践育人作用,为学校包保村继续提供文化扶贫。

(撰稿人 阚天洋/审稿人 高海涛)

 

绘画现场

 

完成的墙绘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