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招生就业处举办2017年度校友话生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作者:招生就业处 浏览:

       11月18日13:00,2017年度“校友话生涯”系列报告会在学术活动中心大厅举办。我校2011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姚智慧校友为广大师生带来了“坚定理想信念 不懈努力奋斗 人生就会出彩”的主题报告。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校招生就业处孙振老师主持报告会。

       姚智慧,输变电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082班毕业生,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期间,姚智慧同学流利地说出一大串工艺流程,获得总书记称赞,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也激励了每一位东电学子。

       在报告中,姚智慧校友从求学经历讲起。学生时代的她一直坚持用功读书,毕业时用优异的成绩单证明了自己,专业课成绩和综测成绩全专业第一;学习之余她还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等,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参加工作后,她没有因为工作中遇到困难而退缩,而是坚持干一行,爱一行,踏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坚信自己即便是一名普通的员工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她在报告中用一个个令人折服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幸运的背后,是她超乎常人的努力和汗水,也验证了那句: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成功是垂青已经行动的人。同时鼓励广大学生,大家正是追逐梦想、拼搏奋斗的年纪,只有定下目标,把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统一起来,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每个人都会有精彩的人生。

       “校友话生涯”系列报告会是学校就业工作的一个特色活动,通过搭建与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全面了解职场中的各种信息,探索求职与生涯发展之路。自活动启动以来,三年里已先后邀请到供电企业、发电企业、航空企业和核电企业的10余优秀校友回校为同学们做了报告。

(撰稿人 孙振/ 审稿人 戴可)

 

报告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