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举行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吉林省院士工作站揭牌暨可再生与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3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7月21日上午,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吉林省院士工作站揭牌暨可再生与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思成会议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吉林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主任刘闯,原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少华;学校校长蔡国伟,副校长王建国,党委常委、科技产业处处长严干贵等领导参加了仪式。吉林市科技局、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所有关领导;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王建国主持。

      仪式上,刘闯宣读了《吉林省科技厅关于同意设立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吉林省院士工作站的批复》文件;严干贵宣读了《东北电力大学关于成立可再生与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的文件;金红光与刘闯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吉林省院士工作站正式启动运行。

      金红光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培养和培育的感谢之情。他说实现学校更好的发展,需要不断创新,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成立院士工作站、研发中心将强化学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金红光指出,当前能源发展正面临着一场革命,而能源技术革命是其核心,分布式能源技术是未来能源发展的趋势,通过设立这一平台,推动分布式能源技术的科研攻关,将为国家能源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少华介绍了研发中心组建方案。

      蔡国伟在讲话中指出,成立院士工作站是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的一件大事,学校将积极探索工作站运行机制,完善制度,为院士及其团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科研保障。同时依托院士工作站成立“可再生与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中心”,通过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能力,推动我校相关学科更快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全面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

      设立院士工作站是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教强省决策的重要举措,成立院士工作站为我校搭建了更高层次的科研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党委宣传部供稿)

金红光讲话

蔡国伟讲话

李少华介绍研发中心组建方案

刘闯宣读文件

严干贵宣读文件

揭牌现场

合影留念(一)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二)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