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十届五次教代会暨十六届四次工代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3月16日至17日,学校十届五次教代会暨十六届四次工代会在学术中心召开,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致通过了校长蔡国伟作的《踔厉奋发 攻坚克难 为推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报告分为“2022年以来工作回顾”和“2023年工作任务”两个部分。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攻坚之年。学校锚定“一强七高”目标任务,紧扣“快速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砥砺奋进,难中求成,在大战大考中赢得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十四五”时期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从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高水平学科体系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不断深化、科研工作取得重要突破、招生与就业工作持续向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有力有效、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等九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

  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有力有效推动“一强七高”目标任务取得新成效,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引培并举,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坚持内涵建设,推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与建设;四是坚持乘势而上,努力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五是坚持铸魂育人,不断完善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六是坚持优中更优,持续提升办学保障体系建设水平;七是坚持政治统领,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在3月17日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认为这是一次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校干部师生要紧紧围绕《党委工作要点》和《学校工作报告》全力以赴抓落实,团结奋斗促发展,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守正创新、笃定前行。他指出“十二五”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过去10年我们牢牢坚持、毫不动摇的发展道路是正确的,审时度势、不断优化的工作措施是有效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显著提升是令人振奋的。在新一年和未来的工作中,全校上下要把坚持“快速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各环节,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把目标变为现实。

  二是要铆足干劲、再攀新高。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战胜了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战,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仍然取得了事业发展的很多“首位”“新高”“突破”。在新形势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激发发展潜能、夯实发展后劲、塑造发展优势,要开好“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三个推进会议,这是学校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真抓实干、积极参与,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以实际行动干出一番新作为。

  三要坚定信心、敢于攻坚。他充分肯定了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学校要继续深化“学科分类支持计划”,着力提升电气工程学科的建设水平,虽然难度很大,但“势在必行”。广大师生员工要看到学校总体实力显著提升,全校上下精诚团结、干事谋事,人心思进、人心思干,这是最大的底气和力量源泉。他相信通过接续奋斗,一定能够不断书写出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四要改进作风、汇聚力量。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推动学校形成了“心顺、气顺、人顺”的良好发展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坚持树立争先进位的“高标准”、继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善作善成的“真本领”、要凝聚团结一心的“正能量”,广大师生要明确“学校发展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主人翁”,努力把全校上下各方面智慧和力量都动员起来,凝聚起来,为新时期事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李国庆强调,学校用十年时间探索出的发展道路来之不易,取得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建立的发展信心来之不易,培育的发展氛围更来之不易。全校干部师生员工唯有踔厉奋发、攻坚克难、接续拼搏,才能不断开创“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电力工科学校”的新辉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东电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认为,校长蔡国伟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思虑深远、谋划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李国庆书记的总结讲话,充满了对学校未来美好愿景的希望,表达了对全校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抓落实、促发展的殷殷希望。

  3月16日下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3月17日下午的第二次会议分别由工会主席李伟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忱主持。会议还先后向代表报告了《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学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等。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全体代表分9个讨论组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相关讨论组的讨论。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文作补选代表情况说明,通过了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预备会议之后,举行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明确成员分工。第二次全体会议前,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讨论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奏唱《团结就是力量》中闭幕。

 

(党委宣传部供稿/审稿 刘辉)

 

李国庆作总结讲话

蔡国伟作学校工作报告

                                   李忱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主席团会议

                                         第一讨论组                                                                 第二讨论组

                                         第三讨论组                                                                 第四讨论组

                                          第五讨论组                                                                第六讨论组

                                           第七讨论组                                                               第八讨论组

第九讨论组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