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校务工作会议 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2月28日,新学期校务工作会议在学术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出席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长蔡国伟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总结了2022年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对学校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蔡国伟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进学校“五个会议”工作目标实现的重要时间节点,需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2023年工作重点。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提升科研水平,为学校未来十年发展固本强基。二要统筹谋划、精心准备,做好博士点申报、新一轮学科和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三要团结奋斗、迎难而上,全力做好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四要更加严格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

        李国庆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努力实现“一强七高”目标任务取得新成效、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时间节点,全校干部师生要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重要机遇。一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巩固涵养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坚持“以上率下”,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主流”,让“公平、公正、公开”当“铁律”,着力维护学校“心顺、气顺、人顺”的发展局面。二要充分认识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各部门需科学谋划、超前布局,持之以恒的加大人才工作引进力度,做好博士点、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大力气扶持培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不断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三要开好“三个会议”。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动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任务深入落实。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精准查找短板弱项,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再分析、再评估、再推动。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鼓足干劲,全力争取今明两年科研工作再攀新高峰。四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党委宣传部供稿/审稿 刘辉)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