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11月2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庆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威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构内容、重大论断,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

        李国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李国庆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李国庆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履行示范带动职责,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不断激发师生学习热情;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迅速掀起广泛学习热潮;要深刻领悟报告中强调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价值意蕴,不断提高人才质量,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必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好学习工作。


(党委宣传部供稿/审稿 刘辉)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